全新的我    芽芽


   今年元旦,我到新的工作崗位上任職,所接觸的人、事、地、物皆是陌生的,我抱持一種重新出發、表現來迎接挑戰,雖收入比以前微薄,但下班後不需煩惱、擔憂,只待翌日的太陽升起。一成不變的工作形態,固定的週休二日,生活與工作十分規律。


   


上次週休二日,與小孩在大鵬灣園區內騎著協力車,沿途興奮的呼喊,OHHIYO。那種放肆與自由,嗅著青草的芳香,吹著涼涼的海風,聽著小孩嬉戲的笑聲,將棒球帽反戴耍帥,心境上的嶄新釋放,忘了一切的煩惱。期望每個週休將是小孩期待之快樂假期。


 


  工作下班之餘,盡量陪小孩溫習功課,聽聽小孩之一天上學情況,睡前與小孩閒聊,待進入夢鄉-將計畫考試溫習功課-特考,是今年度之目標,期待更優質之工作環境、待遇、為我及小孩奠定更好之生活品質及環境,我是能夠做得到的,將國中導師之名言“一日不讀書面目可憎”作為座右銘警惕,上班空檔亦與書本為伍不放過任何機會。


 


   


心境上盡量讓自己快樂-與小孩分享,不在緬懷過去種種不可能-跳脫另一局面,不再受小孩之爹的控制、影響,將賺取金錢花費在小孩與我三個人身上,多寵愛自己及小孩,教導小孩,生活、精神、思想上之獨立,他們皆保有父親與母親疼愛,僅時間、空間之區隔。



小孩愈期待春節假期與外公、阿姨、舅舅在花蓮度假之生活,舅舅釣魚,阿姨、姨丈、表妹、表弟之共同表演拿獎金,節目之安排、演練、或至牧場遊玩,大夥快樂出遊,此景在高雄生活所無法比擬滿足的,亦是我所喜愛的,娘家人全員到齊,共享天倫之樂,爸爸準備豐盛之菜餚,親手包的鍋貼,煎至金黃色猶如歐式派般之可口色彩,一丁點苦的長年菜,媽媽在下雨過後,菜園中撿食之蝸牛,全省唯一之箭竹筍(乃貓熊之食物)及甘蔗幼苗之甘蔗筍及檳榔心之半天筍,藤心皆山中極品謂之山珍不為過,如此生活在娘家卻是平凡,但卻是開心一整年之回憶,甚至一輩子,所以活在當下是最幸福的。


 


* 黃 老師的話*


芽芽:


      人生漫漫,有數不清的人與事構築了我們的人際網絡,只有「家人」不是過客,只有父母與子女與我們直系血緣,也只有血緣關係無法以法律斷絕!夫妻無血緣關係,可以以法律決定維繫與否。當婚姻發展到以法律層次來解決時,就要站穩自己的立場,知道自己已能獨立自主,那麼,靠自己的努力與能力,誰說未來的前途不會光明燦爛?加油吧!芽芽!你的樂觀、你的上進、你的努力,大家都看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瑞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