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心靈書寫工作坊】「家暴文學」佳作選刊


                                    


 


我最感謝的三個人  作者:玫瑰


我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朋友、親人、陌生人、家暴中心所有幫助我與兩個兒子的社工,還有那些傷害我的人、受淫威於先生的那群人,我由衷的感謝他們激發我成長,建構我面對威脅及強勢而不退縮的能力。


首先要謝謝的是勵馨基金會的吳社工,在我家暴受傷的第一時刻,通報警察的人就是他。那天晚上我絕望、害怕、不知所措的帶著無辜的小孩來到勵馨基金會,吳社工耐心的聽我斷斷續續、毫無頭緒的訴說,他給予我關懷與建議,他一點一滴的鼓勵讓我。此後幾天,瘦弱的我帶著一顆破碎的心,在寂寞與孤單中,慢慢疏通了情緒及疑惑,也因此重建心靈的自尊,在心靈層面上,已不再柔弱不堪一擊。


其次,要感謝我的朋友嘉嘉,她是別人婚姻的第三者,有個非婚生女兒。雖然我們背景是對立的,但友誼是互相信任的,她讓我很放心的述說,而她也常常在我痛苦而感傷失控時陪伴我,甚至拿錢叫我去請徵信社抓我先生的第三者,雖然我不這麼做,但是她突破了她的禁忌,將心理層面回映到我身上,她想拯救我的家,她教我在先生面前表現弱勢姿態,告訴他我沒有他活不下去。我很感謝她的建議,雖然都沒做,但是她撕下戴了20年的假面具,讓我知道人不完全是無血無淚,自私的在感情事裡悠遊,只要有人性在,該承受的就去承受,該擔負的就去擔負吧。


    第三位要感謝的是我的兒子,我為了來上心靈書寫課程,留下他一個人顧店,心中不免不安。我散亂的靈魂必須藉由心靈寫作課程一片片拾回,我回饋的不僅是老師與幫助我們的人,還有我親愛的兒子!此刻,也許他正在店裡忙東忙西,雖然他只不過是個小六生,卻是那麼獨立及堅強!未來不管順境或逆境,他要學習的事情還有很多,然而,此刻我的心靈是寧靜而滿足快樂的,我不禁要告訴他:「兒子,謝謝你,你好棒!」


(文中勵馨基金會的吳社工係家暴中心二線單位社工)


 


老師的話


玫瑰:


   妳這篇文章令我好感動!吳社工在妳發生家暴時,為妳報警、安置,以及幫妳心理建設,讓妳在第一時間不至於慌了手腳,勇於面對未來「抗暴」的日子。


    其次,妳的朋友嘉嘉,也讓妳感激不已。嘉嘉是別人婚姻的第三者,卻在妳最艱難的時刻撕下假面具,教妳如何去對付第三者,這有點像電視連續劇的情節。但是,她願意這樣做,內心必有一番掙扎!她朝自己的胸口捅了一刀,目的是為了救朋友,所謂兩肋插刀,就是這個場景。有嘉嘉的扶持,妳會走得更穩健!


    在家暴事件中,妳的兒子是目睹兒童,他知道妳的辛苦,幫妳看店,讓妳來上心靈書寫課程;他是個懂事又貼心的孩子,在未來漫長的日子裡,他是妳最大的支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瑞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