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100%自我 心靈書寫工作坊」學員作品精選


 


主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團體帶領人: 黃瑞田 老師 


 


                             

        


 


            飛向藍天  下雪  


        我因家暴而離家出走,希望尋找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在社會局的協助下,我有了新的工作,新的住所,但願新的環境,能塑造一個全新的我。對於現在的一切,內心只有感恩,感謝上帝為我關了一扇門,卻另外開了一扇窗,現在我除了對女兒的思念之外,一切都非常滿意,對未來也充滿了美好的願景。

   

現在,自己可以任意安排作息,想到哪裡就到哪裡,想怎麼規劃自己的未來,也沒人反對,也沒人扯後腿。最近有位姐妹建議我應該利用這個機會,繼續讀書,白天上班,晚上讀補校,會讓生活過得很充實,不會使自己有時間去回顧痛苦不堪的過去,考慮再三,好像條件滿允許我這麼做。拿定主意之後,便到英明國中報名,現在我正在努力準備當中,希望能爭取拿到國中畢業證書。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功課,趁著自己還年輕,孩子不在身邊,抓住時間,努力向前跨步,為將來有養育女兒的能力打基礎。為我加油,老師!






* 黃 老師的話*



下雪:


  妳這篇文章寫得非常通順,條理也很清楚,你的文筆進步神速,太棒了!吃東西,能增加營養,多讀書,能增進智慧!你積極向上的精神,令人敬佩!不斷的充實自己,提升自己的學歷,不久的將來,你有可能拿到國中、高中,甚至大學的文憑!好好加油,準備考試,你的未來是無比的光明、燦爛,祝福你心想事成。 


 



附註:下雪由中國遠嫁台灣,八年形容軟禁的婚暴生活,讓她痛苦萬分,在社會局社工的輔導下,她已走出婚暴陰影。她過去半年在「心靈寫作工作坊」認真學習兩期,都獲得全勤獎。她的文筆,也進步神速,本來一篇文章只能寫兩百多字,她現在已經可以寫七百字了,請大家多多回應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瑞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