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途中找到回家的感覺


      ──麗江官房大酒店花園別墅


 


    

    多年來在國內外旅遊,有兩家飯店給我的印象最深刻。一


是台北信義路大安森林公園旁邊的的羅莎大飯店,一是麗江官


房大酒店花園別墅,這兩家飯店的貼心服務,令我感動不已。


       第一次住羅莎大飯店,是在下午一時左右入住,由於旅途


勞累,決洗後隨即睡午覺,三點多睡醒,就到大安森林公園散


步;四點半回到客房,眼前的景象讓我以為走錯了房間:被褥


整理得整整齊齊,我隨意亂丟的外衣,摺得好好的放在床上,


我曾打開一瓶礦泉水,喝了幾口放在茶几上,服務人員又補充


了一瓶新的,我吃了一條香蕉,又補了一條……。同樣情形,


我出去吃晚餐,回來以後,房間又恢復整齊乾淨,消耗品又補


足了。第二天早上,服務人員送來豐盛的早餐,還親切的說:


「如果不夠,還可以再叫一份。」從此以後,我到台北,羅莎


就成為我的不二選擇:地點好、服務好。


       距離麗江市區十分鐘車程的麗江官房大酒店花園別墅,標


榜的是「這裡找到您回家的感覺」。他們獨豎一幟「管家式服


務」的經營手法,真的讓人有「回家的感覺」。   


      麗江官房大酒店花園別墅是在2003年建成的豪華別墅酒店。


酒店分為兩大區,花園別墅區以獨立別墅和大院落為主,酒店


別墅區則是家庭式小院落的聯排別墅。281棟別墅分佈在近300


畝的土地上,24%的建築密度,意味著只有四分之一的地面有


房子;0.5的容積率,沒有高層建築視線阻擋,隨便一眼,您就


望到天邊;55%的綠化率,一半以上的地面被綠色覆蓋;粉牆


灰瓦斜屋面,勾勒窗框、屋脊撓角、色彩淡雅的單體、雙拼、


連排納西風格原味別墅;有天又有地。


 


       


 


        


               陽台上可以晒衣服,這就是「家」的感覺。


       


      



       酒店設計成庭院式,有20個標準間為一個院落、10個標間


一個院落、6個標間一個院落,來組合規劃,每個院落中設有


不同面積的套房及活動空間、庭院空間、客廳、管理用房、設


備間等,以滿足接待不同旅遊團隊或個人的需求。我們此行住


宿的別墅酒店區有147棟家庭式小別墅,別墅以兩層、局部三層


為主,其佈置思路沿用納西民居和四方街特點,做到別墅具有


私密、安靜但又能和鄰居交往,創造充滿和諧人氣的家居型酒


店環境。


      


               在客廳沙發躺下來看電視的感覺,和在家裡


              沒有兩樣,另一邊,管家正在忙著準備早餐。              


 


      


         


         所謂「管家式服務」,就是每一戶別墅配屬一位女管家,

         為住宿旅客服務、煮宵夜、煮早餐。



        


               管家的手藝真不賴,這一桌早餐總共十二道餐點,


         是台灣口味。為了迎合各地來的旅客口味,西式、中


         式、日式都難不倒她。


      


       以我們住宿的「7538」別宿為例,有三層樓,一樓是大客


廳、小餐廳和廚房,還有一間盥洗室、小倉庫,二樓有兩間客


房及管家房,三樓有兩間客房。換句話說,這間別墅有四間客


房,可住八人,由一位管家服務。管家的服務除了平時房務清


理之外,客人來了要為客人端遞茶水、準備宵夜及第二天豐


的早餐,這種家庭式的服務,真的會讓每一位旅客「找到回家


的感覺」。


       


                    這是我們的家,拍一張「全家福」吧。猜一猜,哪一個是TI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瑞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