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匆忙.黃昏  劉美蓮愛說心情故事


 


前言    黃瑞田


 


       去年十一月二十日晚上,我打電話問唸資訊工程的女兒,


落格是什麼玩藝兒?她說明了半天,我還是一頭霧水,她不


已,要我先mail幾篇文章給她,沒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她打


話告訴我,說:「老爸,你已經有一個部落格了。」她教我


麼進去玩,怎麼 PO 文章,我就這樣糊裡糊塗的栽進部落格


世界裡了。後來學妹cj(http://tw.myblog.yahoo.com/kocj-kocj/


「CJ意象館」的館主)教我怎麼貼圖、修圖,我也從中摸


些竅門,就這樣,生活中又多了一個熱熱鬧鬧的部落格世


界,在這個世界裡,交了許多「格友」。


    部落格要精彩,各類圖片及相片少不了,最簡單的是相片。


我會用傳統相機,而且技術還不錯,但是,傳統相機要底片、


沖洗相片,手續繁複又不經濟,於是,女兒給我一台比一般名


片還小的數位相機,我問她相機怎麼用,她說:「我講你也聽


不懂,說明書寫得很清楚,多看幾遍就懂了。」


      說明書?有哪一種產品的說明書是為老花眼印製的?就這


樣,這個相機我只會「對準目標、接下快門」,去一趟江南,


照相片都是這樣拍的,還被cj笑,相片拍得好爛!


      江南之行,才知道老同學彭世騰老師是一個攝影家,看準


了這點,旅行的第二天,我就告訴他,請他把相片copy一份給


我,他不僅爽快答應,還不忘隨時幫我拍獨照。


        


      在旅遊過程中,彭世騰的夫人──劉美蓮教授,也拿著相機


四處拍攝,我只知道她拍攝的重點不是風景,而是身邊的一些


細微景物。


        


      旅遊回來一個月之後,彭世騰寄來了相片光碟,總共一千多


張,其中包括劉美蓮教授拍攝的作品──門、窗、牆、簷,磚


瓦、雕飾……等等,讓我大開眼界:為什麼同樣的旅遊行程,


我沒看見這些東西?於是我徵求劉教授的同意,把她的攝影作


PO 上部落格,例如「留園漏窗之美」、「烏鎮──門窗藝


術」,與格友們分享。


      有一天晚上,我打電話找彭世騰兄,他在電話那頭輕聲說


話,我問他怎麼啦,他說:「我陪老婆來旁聽上課。」


      我好奇的問:「什麼課?」


      「西洋文化史。」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劉教授特別關注文化方面的問題,一


有這方面的演講或課程,他都不會錯過──雖然他們住在中


壢;而彭世騰也樂於當司機兼伴讀的「書僮」。


      彭世騰和劉美蓮伉儷,天天同進同出,鰜鰈情深,羨煞許


多人。七月初,彭世騰寄了一篇劉教授的作品與我分享,要我


「發表感想」,由於太感動了,我的感想寫了一個月,還是寫


不出來。 八月九日 ,我們又重逢,一起前往中國雲南旅遊,


我遊說他們,把劉教授這篇作品PO在我的部落格,讓格友們分


享,也請格友們多多回應,發表您們的讀後感。


 


 


 


 



青春.匆忙.黃昏  劉美蓮愛說心情故事


        


   


     那個充滿期待的黃昏


     我和他匆忙的趕赴一場已經沒有票


     也許會有人退票的一場藝饜


     匆忙中還是要去


     那是一種癡妄的執著


 


     是逃避


     在擾嚷之中遁入另外一個時空


     追求那一份美好


     是饑渴


     亟似盼望藝術荒漠的甘泉


     還是向他撒嬌表示我的存在


 


     其實


     挑動我們心弦的是


     西洋史夜話裡的


     中古世紀騎士


     哦!騎士耶


     德國萊茵歌劇院的『玫瑰騎士』


     一種巴洛克的雍容優雅的奢華再現


     一場人性赤裸的剖析


     一種衝突、矛盾、昇華的情愛


     等待我的發現與驚艷


     此刻的我心中閃漾欲求


     匆忙所付出的代價


     也是強勢自我存在的一種抉擇


 


     他還在為匆忙付出代價


     等在售票窗口癡望有人退票


     看望著老公的身影


     一種喜ㄗㄗ的幸福的感覺爬滿心頭


     然所謂代價對我而言是正分


     他體貼的要我去對街欣賞櫥窗


 


     走過中正紀念堂的廣場舉目仰望


     噢!我對著美麗的黃昏天空祈禱


     老天看在我這麼癡情的份上


     也許我們有機會入場與騎士約會


 


     廣場上攜來攘往的人群


     是否也為那一份癡情匆忙


     此時一群少女正在跳舞


     洋溢著青春伴著匆忙路過的行人


     美麗的晚霞染遍天際


     在我各痴痴企盼的時刻


     960702  pm6:45


     手機鈴聲響起


     「買到票了,一張6007:00準時開演。」


     接著


     我以 一百公尺20秒的速度跑到國家戲劇院


     去享受他那一份體貼與得來不易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瑞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