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100%自我 心靈書寫工作坊」學員作品精選


主辦: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


團體帶領人: 黃瑞田 老師  


 


自己的天空──我想飛呀飛    水晶

       




           


              

      一晃眼,我已經到了中年,過去這些日子,有喜有


 


悲,也有許許多多的無奈,許多奇奇怪怪的事很奇妙的發


 


生了,但也很神奇的渡過了,那位來自高天看不見的神,


 


衪總是不捨棄我們,一直默默的在支持著我們,衪透過所


 


有的環境及身邊的人,在幫忙我們「加油」,因為我們是


 


如此的渺小及微不足道,而神把我們當成他的兒女般的疼


 


惜,身為神的兒女,一定要爭氣,要活得快樂自在神采飛


 


揚。最近我常常培養感謝感恩的心情,在我心裡不要有


 


「恨」,雖然還不能夠完全地消除。   


 


    但當我去思考我所擁有的,我真的是應該滿懷感謝,


 


很多時候,我會不小心的掉進「我什麼都沒有」、「我一


 


無所有」的思緒深坑裡頭,卻也使自己變得愁苦不快樂。


 


實際上,每個人都擁有很多來自上天來的恩賜,最起碼,


 


還有一口氣在,活著就是美好,活著就是希望,有無限的


 


可能。在這個紛擾的人生裡,你怎麼知道不會有美好的事


 


情發生呢?你又怎麼知道很多事不會重新來過?事實上,


 


從古至今,好多事都是不斷的重演,在聖經裡有句話說:


 


「天底下沒有新鮮事,很多事兒遇上了瓶頸才能夠產生出


 


他的創意。」


 


    數算我所擁有的,我有健康的身體、有住的、吃的、


 


有家人,最重要的是我跟其他人一樣,擁有24小時公平的


 


時間,完全可以主宰支配,自由發揮,多棒呀!我想做的


 


事很多,那是無限的!也就是我什麼都可以去學習,重要


 


的是做起來值不值得,快不快樂。如果不值得、不快樂,


 


我就會停下來,讓自己安靜一下。


 


    記得在學生時代,我的美術科成績,一直都被老師誇


 


獎,也得過幾次第一名。在學校很出風頭、很拉風呢!


 


就是所謂的「成就」。經過了許多年我停下了畫筆,就再


 


也沒有畫了,我一直在尋屬於自己的靈感,那靈感來的時


 


候……「一切就順其自然吧」!我一直都很注意有關美的


 


訊息,我時常去欣賞去品味,也一直再等待我的靈感。


 


    我喜歡美的事物及創意或發明、科學的,雖然好長的


 


時間都被壓的喘不過氣來,但是,只要心情舒暢起來,好


 


心情也就飛起來啦!我要忘記不愉快的過去,重拾畫筆,


 


畫出我嚮往的美麗世界,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


 


   


 


*黃老師的話*


水晶:


    我們無法呼風喚雨,不能移山倒海,所以有很多的無


 


奈!但是,當我們面臨困境,神不會遺棄我們!妳有美術


 


的才能,雖然不常提畫筆作畫,卻能把欣賞「美」的心境


 


用在日常生活當中!甚至你能體悟「還有一口氣在,活著


 


就是美好的,活著就是希望,有無限的可能」,只要活著


 


一口氣在,這個世界就有你存在的空間;只要心境美好,


 


這個世界就是美麗的!如果你心境痛苦,就會覺得世界是


 


痛苦的!若是能夠樂觀面對,這個世界就充滿了希望!你


 


的人生觀非常正確!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瑞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