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七日,阿庚打電話告訴我,二十八日有十來位同學要去阿松木柵的豪宅參觀,然後去新店小格頭潭腰小聚。他說:「我只是告訴你這個訊息,你住高雄,太遠了,『心』來就好了!」


   潭腰?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的地名,阿庚說潭腰是翡翠水庫的一部分。


   小格頭?那是我當兵錯過的地方!我去尖石鐵嶺特戰基地報到時,部隊剛從小格頭山訓結束,移防鐵嶺接受山地夜間游擊訓練。聽老鳥們說,在小格頭的山訓,必須全副武裝從懸崖「掛肘下降」到潭水裡游上岸,驚險刺激。從那時候起,「小格頭」三個字一直在我腦海中縈繞不去。


   二十八日早上,我搭八點六分由左營開出的高鐵北上,九點半抵達板橋,壽銓夫婦開車來接我。我們不到十點,就到了阿松的豪宅;阿松這間一百多坪豪宅,單單裝潢費用就花了一千五百萬元;阿松品味高,峇里島風格的裝潢設計,讓大家大開眼界。參觀阿松的豪宅之後,我們一行十九人就前往小格頭潭腰。


 


   


   從台927公里處(新店市北宜路五段)轉入前往潭腰的產業道路──潭腰巷;雖然是「巷」,兩旁都沒有房子,稱為「路」,比較名副其實。路很窄,會車困難,幸好一天當中,通行的車輛不超過二十部。這條產業道路兩側都是茶園,一邊是山,一邊是碧綠的潭水,最適合徒步健行賞景。


 


     


      產業道路的盡頭,是我們聚餐的「山間茶棧」。


 


    


       「山間茶棧」,早上九點營業,晚上七點打烊。


 


     


      「山間茶棧」,可以泡茶,可以用餐,當然可以在這兒悠閒一整天。


 





  


        潭面如鏡,山的倒影,散發出寧謐的氣氛。



 


  


 


   


 


   


   


     


 


   


         一艘巡邏艇快速駛過,打破了平靜的潭面,留下了長長的浪痕。


 


 


  


       巡邏船過了,留下了一條一條平行直線的波痕。


 


 


  


           一隻水鳥好奇的掠過平行直線波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瑞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