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書法家林清泉書法作品欣賞  黃瑞田

林清泉,民國28年生於屏東縣萬巒鄉,國立臺灣藝術專科學校畢業,曾任中學教師,現已退休。林清泉從初中時代開始寫作,作品以新詩居多,曾被譯為英、日、韓等國文字,是國內外頗負盛名的詩人作家。在國外,他被列入英國劍橋國際傳記中心國際詩人名人錄、國際名人剪影、國際詩人學院院士;在國內,他被列入中華民國現代名人錄、曾獲中國語文獎章、第一屆師鐸獎、教育部兒童劇本獎、教育部教師著作優良獎、洪建全童詩獎、中學教師人文著作獎;在大陸,被列入世界兒童文學事典作家名錄。

除了寫作,林清泉老師的書法造詣深厚,曾獲日本書藝院、曾東書道會、臺灣書法比賽多項大獎、多次參加國父紀念館國際書法名家聯展,被列入臺灣美術年鑑、臺灣當代藝術家辭典、世界華文美術名鑑、中國當代書畫家傳、中國當代藝術界名人錄等。

林清泉從屏東內埔國中退休後,潛心勤練書法;二十多年前,內埔分局長想要將二樓一間活動室,稍加布置,就向林清泉要了幾幅字裱框懸掛,頗獲好評,接著地方上人士,諸如鄉長、鄉民代表、校長、縣議員……紛紛來索字,林清泉一律來者不拒。有一天,他家庭院來了兩部車頂閃著紅藍燈的警車,下來五、六個警察,驚動了附近鄰居,以為林清泉家中出了什麼大事,原來是警政署高官來索畫。

    我有幸拜訪林老師,他拿出一疊約兩尺高的畫法作品,要我從中挑選,要幾張都沒關係(若我自己挑,頂多選兩幅,不敢貪多),我則請他自己挑給我,沒想到他挑了大約二十幅送我。以下請好友們共賞林清泉老師的書法精品。

IMAG1302.jpg

IMAG1222.jpg

IMAG1224.jpg

IMAG1226.jpg

IMAG1228.jpg

IMAG1230.jpg

IMAG1232.jpg

IMAG1233.jpg

IMAG1235.jpg

IMAG1236.jpg

IMAG1237.jpg

IMAG12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瑞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