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玩美行旅》


 


   


《玩美行旅》──苗栗旅遊玩透透特輯,有下列特點:

     一、    七大黃金旅遊路線讓遊客暢遊山城。


     二、    吃喝玩樂一把抓,絕不錯失任何精華。


     三、    提供完整地圖及交通資訊,保證遊客不迷路。


     四、    各地住宿情報全收錄,方便又安心。



 



 



 



 



 



 



 



 


    



苑裡老街有兩處:天下路老街、房裡老街。我曾經在部落格介紹天下路老街──〈走遍天下路〉,獲得部落格「精選內容」。


民國八十七年五月三日,全國文藝季苗栗縣文化節「蓬山古城──藺草香的小鎮‧苑裡」活動,在房裡社區南門廣場熱鬧揭幕,「房裡古城」一頁台灣古城的興衰史,才開始被文史工作者所認識。不過,隨著活動的結束,「房裡古城」又逐漸的被淡忘,當然遊客就很少了。Yuki的〈房裡老街〉,循著老街景點,深入的介紹「房裡老街」的古早風情。




 


 



 



 



   


 


          戀戀南庄情   黃瑞田

        南庄是我青澀歲月的印記。


四十年前讀新竹師專時,獅頭山是假日最好的旅遊景點,經常與三五好友從新竹搭車去峨眉,由獅尾走向獅頭,再從南庄搭客運車回新竹。


    民國六十年我到高雄就業,記憶中的南庄印象越來越模糊。去年退休聯誼會舉辦「南庄老街之旅」,讓我有機會在三十七年後重遊南庄,卻也驚覺獅頭山風光不再,被老街取代了。   


尋訪老街已經成為現代人旅遊的重點,九份、淡水、內灣,每逢假日都吸引了許許多多的遊客,不過,吸引遊客的不僅是老建築,還有老街的老字號小吃及特產,南庄也不例外。


    南庄老街其實只是山腰一條狹窄的小巷,不能稱為「街」,因為取了一個響亮的名字──「桂花巷」而出名,這條巷子既沒有桂花,也跟電影《桂花巷》沒有淵源;那麼,遊客來桂花巷看什麼?


    桂花巷的兩頭,才有南庄的老建築:山坡下那一頭是洗衫坑,山坡上那頭有永昌宮、老郵局,以及南庄國小的老樟樹。遊客就在這條不到兩百公尺長的狹窄、擁擠的巷子裡兩頭跑。當然,巷子兩旁的小吃店、咖啡店、飾品店,也成為遊客駐足的地方。


    在遊客的臉上,我看到了許多表情:有的懷舊,有的好奇,有的好玩,大家都很快樂;許多人拿著相機猛拍,捕捉南庄老街的吉光片羽,似乎每一個鏡頭都是歷史,都是文化,都是經典。


    走過南庄的歷史,沐浴南庄的文化,讀過南庄的經典,我的南庄老街之旅,是那麼的豐盛,那麼的滿足。


   




     


去年六月,我在部落格裡發表了一篇〈南庄之旅〉,《玩美行旅》的文字編輯張瑄芷小姐看到了,就邀我寫一篇遊南庄的感言〈戀戀南庄情〉,並且採用我的部落格相片當中的七張(如上圖),讓我有機會在《玩美行旅》當中,插進 二兩 頁(106~107)



 



 



 



 



 



線上觀看《玩美行旅》(引用自「苗栗文化觀光旅遊網」):http://travel.miaoli.gov.tw/ebook/miaoli2009/Escape-c/default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瑞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