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巴克禮紀念公園()


     ──金蘭莫逆慶生會   


    文.攝影  黃瑞田


                        


 


          


           2010年午後三點左右,我又來到巴克禮紀念公園。


     其實巴克禮紀念公園並不大,只有 三公頃 多,大約我家前面十公頃公園的三分之一。我對這個公園的流連,是因為它所紀念的巴克禮博士對台灣土地的奉獻。在公園漫步時,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在台灣土生土長的我,為台灣奉獻了什麼?台灣在國際困境中,還一息尚存,那些為台灣流汗賣命的農人、工人、漁民,他們在社會底層的聲音,為什麼執政當局都聽不到?如果,政府高層都有巴克禮博士為台灣奉獻的十分之一精神,許多台灣百姓就不用擔心經濟的問題,跳海、燒炭的事件也不會接連發生了。


     走著走著,我來到公園東邊緊鄰崇明國小綠色圍牆的荷花池,荷花池沒有荷花,只有幾隻鴨子在悠游戲水。


          


          我走向圍牆邊的停車場,打算要回程時,看到幾位年輕人蹲在在圍牆邊,神情興奮的談論著。吸引我注意的是他們說話的音量高,口齒不是很清晰,還伴隨著手語……,我想,他們是聽障的高中生。


          


        我過去問他們,誰是壽星?他們說等一下壽星就會來了,有位同學去載他。我問他們,我等一下可否照相放在部落格裡?他們不但同意,還很興奮。在等候的過程中,我跟他們「筆談」,原來他們是台南市金城國中的同學,是學長、學妹,畢業後都保持聯絡。這次慶生會由台南科技大學的張家慈設計,壽星是就讀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的陳新中,其餘參加盛會的有吳宗翰,成吉杰,台南科大的三位女生徐子婷、王懷柔、吳佳蓉。


           


          他們準備了兩桶水球、四盤奶油、七個小蛋糕放在垃圾桶蓋裡。我猜想,他們要為朋友慶生──一個丟水球、砸奶油的慶生會。


          


          壽星很配合,被蒙著眼載來了,迎接他的是一串霹靂叭啦的電子炮,嚇得他又蹦又跳。


          


           好友們都準備好了水球、奶油,要往還蒙著眼的陳新中身上砸。


          


          你看看你看看,除了奶油以外,水球都砸到地上,看地上的水痕就知道這些同學不能當棒球投手,否則都會保送對方上壘。


          


 


          


          塗上奶油,皮膚會又滑又嫩呢!


          


          澆一桶水,幫你把脖子上的奶油沖掉!


         


          脖子的奶油沖掉了,臉上的呢?


         


         生氣了,不理你們了,先落跑再說……,除非你們不再砸奶油……


         


         不砸了,來唱生日快樂歌:「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第一個願望……


          


           第二個願望……


          


          陳新中說:「你們怎麼往後退?」原來後面有人提水桶……


          


           一桶水往陳新中頭上倒下,動作太快了,沒拍到倒水的瞬間……,臉上的奶油被沖乾淨了。


          


          同學真貼心,還準備了大浴巾和毛巾,讓陳新中把頭髮擦乾。


          


           活動還沒結束,還有尋寶活動──生日禮物埋在空地裡。


          


            在這裡嗎?這裡的泥土好像剛挖過。       


           


           果然有埋東西!


          


         是一雙夾腳拖鞋!


          


           還有一雙保齡球鞋!


          


           精心製作的生日卡!


          


           陳新中:祝你生日快樂!


          


          我離開時,他們還在停車場一角繼續慶祝!這真是一場令人難忘的慶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瑞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